cn
en
Login
Hello, welcome to Van der Rohe Furniture
if you have an account, login immediately
Location: Home >  Cases Show  >  Commercial shop
1903 Villa Kunming the Dian Lake
风潮起又潮落,居住空间的风格总在变换,常使人忽略其最本质的内核——居所,应是轻松方便且实用的存在。
在居住过程中不需要费心去适应它,而是让它为居住者提供其想要的居住感受。
在城市中营造一种自然与放松的状态,这是对居所的新解答。
项目信息
LOCATION:CHENGDU成都
LIVING SPACE:428㎡
FURNITURE:VAN DER ROHE 凡德罗
PHOTOGRAPHER:ICY © ICYWORKS
设计思路
这次的私宅整案,设计以空间的舒适性为出发点,温润柔和的木色成为了空间的整体底色,以白色为基调增强整体空间的采光,利用光的变化让空间变得生动而自然。
在这处私宅中,橡木与局部金属搭配,营造出一种淡然美感。软装家具也尽量以高品质为核心,以Living Divani、Carl Hansen&son、Herman Miller、Stellar Works等设计家具品牌为主,干净自然的同时传达了材料本身的细微温度,脚底与实木质感的木地板的亲密接触,自然平和,让整体空间更加温暖细腻。从多个空间为居住者营造无负荷的居住感。
                       
客厅
最寂寞的事莫过于在家里的「无家可归感」
LIVING SPACE:428㎡
蒂芬妮·史密斯在《情绪之书》里的表述似乎道出了世人对归属感的渴望这种归属感来自于居所,体现于客厅的布局所思,所想,所念,所求都融合在了这厅堂的空间里壁炉承载着许多人对于家极为浪漫的想象。因为当客厅中的壁炉燃烧起来时,那些冰冷桌台、沉默的单椅、静止的沙发,仿佛都拥有了生命,带上了温度,充满了温情。它们在空间光影的交织里,展现出了平和与自然,宁静与舒适,似乎隔绝了外界的纷扰,给居住者带来归家的触动,感官的放松。
餐厅
人作为一种群居动物建立联系,分享情绪是写在基因里的本能餐厅内的杯觥交错,离不了对生活的感触你嚼着你的日子,我饮着我的回忆随之而来诞生的爱恨与思念,信任与眷念织就为浮世与人情的倒影饮食文化,或许并不仅存于食物本身。
落在每个居住空间中,延伸出更多的是家庭成员间的交流与分享,既是情感的枢纽,也是情感的放松。
舒适的餐椅松懈了防备,柔和的灯光瓦解了隔阂,实木的餐桌装满了喜怒哀乐,并排的吧椅拉近了倾诉的距离。
在这里,生长出来的是独属于每个家庭的饮食文化。